挂空挡熄火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挂空挡熄火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一般正确停车都是先挂N挡,然后在挂P挡,最后拉手刹熄火就OK了,就是这么简单。不过在下坡路段请勿挂空挡滑行,空挡滑行,汽车会失去发动机牵制作用的,后果很严重,具体如下:

1、下坡的过程中,由于重力的作用,汽车速度会越来越快,在没有发动机牵制下的汽车,制动距离要增大很多,也就是说,刹车的作用会大大降低,车辆会处于失控状态;

2、一旦前方有状况出,驾驶员没法使车辆及时减速或者停下来,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

3、空挡滑行还有一个更为严重的隐患是,空挡滑行时,汽车熄火的可能性增大,汽车如果因故熄火,汽车会马上失去转向主力和制动助力,这种情况下,汽车可真是完全失控了,后果更是不堪设想的。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挂空挡熄火是不出有什么异常问题的,不过挂空挡熄火,记得要踩住脚刹,不然会溜车的。一般正确的停车方法是:先踩刹车停车,挂N挡,再拉手刹,最后挂上P挡熄火就行了。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挂空挡熄火没事的,关键挂空挡熄火你要踩住刹车,避免会出现溜车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