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驶中挂空挡会熄火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行驶中挂空挡熄火怠速太低一般与怠速控制装置有关,重点检查节气门与怠速控制电机或者空气滤很久没清洗了。就从这3个系统来分析下原因:

1、点火系统:一般点火系统出现了故障,火花塞就不会点火,那么混合气就无法被点燃,所以车辆就会熄火了。这时就需要检查下点火系统中的点火线路是否正常,点火模块工作是否正常,火花塞是否出现了损坏,如极点断裂,火花塞的陶瓷部分出现了开裂;

2、喷油系统:喷油系统也是我们常说的供油系统,一般是通过车辆燃油箱内的燃油泵工作经过燃油管路传送到喷油嘴使喷油嘴喷射出燃料。如果这个系统中的燃油泵损坏,管路破损,喷油嘴损坏,就无法提供发动机工作的燃料,所以车辆就熄火了;

3、正时系统:是通过皮带或者链条来连接发动机的曲轴和凸轮轴,通过与曲轴的连接并配合一定的传动比来保证进、排气时间的准确。简单点说就是控制进气门和排气门的打开时间,保证的正常工作。所以如果使用的正时皮带长时间没有更换导致断裂的话,车辆就会突然熄火了,因为进气门和排气门打开的时间没有办法在规定时间内打开或者关闭,所以发动机就熄火了。所以建议定期更换正时皮带。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行驶中挂空挡熄火可能是怠速太低,或者是怠速控制电机脏了或者空气滤很久没清洗。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行驶中挂空挡熄火一般与怠速控制装置有关,重点检查节气门与怠速控制电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