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跳灯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跳灯是故障警告灯,通常称为<双闪>,术语是危险警报灯:

1、双跳灯按钮在中控台中间,按钮上的图案是一个红色的三角形,按下后,可以使4个转向灯开始闪烁,一般都意味着车辆故障;

2、双跳灯是最高级别的警示灯,因此许多人遇到大雾,会下意识地打开双跳灯;

3、这种做法在一些国家是禁止的,因为它会导致后车不能判断前车的方向,特别要注意的是,不要打着双跳灯变道,雾天尽量不要变更车道,需要变更车道的话,要关掉双跳灯,打开转向灯;

4、如果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我建议驾驶员在变道或驶下匝道的500米远就把转向灯打开。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双跳灯俗称汽车双闪,是两个转向灯一起闪,在汽车仪表板上有一个带有红色三角形的按钮,按下可打开双闪。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跳灯俗称汽车双闪灯,在发生意外的情况下,需要引起其他车辆警惕,在路边停车时也要打开双跳灯以免发生追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