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真空泵起什么作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真空泵的作用:

1、对于真空助力系统的真空来源,装有汽油发动机的车辆由于发动机采用点燃式,因此在进气歧管可以产生较高的真空压力,可以为真空助力制动系统提供足够的真空来源;

2、而对于柴油发动机驱动的车辆,由于发动机采用压燃式CI,这样在进气歧管处不能提供相同水平的真空压力,所以需要安装提供真空来源的真空泵;

3、另外,对于为了满足较高的排放环保要求而设计的汽油直喷发动机GDI,在进气歧管处也不能提供相同水平的真空压力来满足真空制动助力系统的要求,因此也需要真空泵来提供真空来源。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真空泵系统有助力驾驶员进行制动,从而使得驾驶更加安全,有效规避交通事故的发生。真空泵一般都是助力用的,一面不断抽空气(接近真空,不可能绝对真空),另外一面保持一个大气压,这样就形成负压,会产生吸过去的力,或者说产生推过去的力,这样就达到助力的目的。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真空泵,顾名思义就是产生真空用的,作用就是产生负压,从而增加制动力。对于柴油发动机驱动的车辆,由于发动机采用压燃式CI,这样在进气歧管处不能提供相同水平的真空压力,所以需要安装提供真空来源的真空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