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跳灯一直闪怎么解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中控台上有双跳灯按钮,一般是红色三角形按钮,按一下就可开启或关闭即可。双跳灯一般是在以下情况使用:

1、雾天行车,雾天由于视线不好,所以不但应该打开双跳灯,还应该打开雾灯,以提醒过往车辆的注意,以及为自己照明;

2、在道路上发生故障或者发生交通事故时应该打开双跳灯,以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

3、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事故停车后,不按规定使用双跳灯和设置警告标志的,一次记12分;

4、牵引故障机动车时,牵引车和被牵引车均应开启危险报警双跳灯,提醒自己的车处于非正常状态。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跳灯一直在闪一般是提示你汽车可能出现的问题,如果不想它闪,关掉的办法就是汽车中控台上有双闪灯按钮,一般是红色三角形按钮,按一下就可开启或关闭。但是一般不建议关闭,因为开启了你才能更好的了解汽车目前的问题,及时解决。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控制台有一个红色的三角形按钮,可以打开或关闭(最常见的双跳灯开关是在方向盘右侧的中央控制台,尽管有一些型号的双跳灯开关在中央控制台下方)。主要作用是提醒其他车辆或行人注意汽车的特殊情况,使大家及时避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