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颈枕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颈枕的作用:

1、其作用是适合于长途驾驶,可以使驾驶者头部调整15-20度,避免颈静脉的压迫,减缓疲劳,有利于安全驾驶;

2、开车时人始终注视着一个方向,容易导致颈部肌肉痉挛,颈椎关节发生颈椎微错位,引起头痛眩晕、失眠健忘、视力减退、颈部僵硬、腰酸背痛、周身乏力等症状,严重者可引起截瘫和呼吸困难,甚至危及生命;

3、而最简单的办法之一是买个汽车颈枕,头枕固定在汽车座椅最上部,此外,将头枕套在汽车座椅的头枕上,可以避免颈部的紧张。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说到颈枕的作用,在如今的交通环境里,堵车是常事,一堵车就容易出现追尾或被追尾,一旦发生车辆相撞事故,车内的人员会受到巨大的冲击力,躯干被座椅猛然推动,头部由于惯性原因相对滞后,从而向后甩动,造成颈部的伤害,而颈部又是人体的关键部位,更需要保护。这时的汽车颈枕能有效缓解冲击,减少伤害,所以汽车颈枕是很用的。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颈枕是为了提升驾驶乘坐汽车时的舒适度,其实,更多扮演的是一个保护驾乘人员安全的作用。它既可以在车辆受到碰撞时保护颈椎,也可以缓解颈椎疲劳,还能让乘客在睡觉时更舒服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