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排气口进水怎么排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排气管少量进水会随着车辆持续的使用,积水会逐渐随着废气排出的,并不会对车辆和发动机造成明显的不良影响。如果进水过多,会影响发动机,导致行驶过程中熄火所以在面对水位比较高的低洼地段的时候,要做好以下两点:

1、观察前面的车是否能通过;如果水深超过半个车轮,最好不要强行通过;

2、漫水时车辆应挂低挡大油门平稳行驶通过涉水区,如果高速通过则会出现因前轮及保险杠、前脸格栅等造成水花飞溅到发动机舱打湿高压线等导致熄火;

3、或者水流涌上进入进气管空气滤芯、最终进入发动机造成憋死熄火。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排气管进水,只要空滤那里不进水一般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很多人在漫过排气管的水里熄火就是驾驶技术问题了。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气管里的水如果不是涉水所致,那么有可能是排气中的水蒸气冷凝所致,或者发动机缸套缸垫破裂窜水,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需要先解决问题在来解决排气管中的水。此时需要发动发动机,挂空挡,轰油门,水就会排放干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