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轴防尘套渗油正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半轴防尘套渗油是不正常的,必须要更换,不然会导致发动机损坏,影响发动机寿命,汽车球笼油封漏原因:

1、曲轴油封在冲压过程中没有使用非石油基润滑油,导致发动机使用一段时间后油封松动甚至脱落;

2、后油封压装面对于后油封座安装面的平行度没有达到总成图纸技术要求,使后油封唇口力变形不均匀,发动机经过一段时间后油封唇口变形甚至整个油封扭曲,导致机油密封损坏漏油;

3、发动机使用年限较长,后油封自然老化唇口处产生裂纹导致漏机油。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影响行车安全,建议尽快更换,如果刚开始漏油,可以更换防尘套,如果完全破裂,最好是更换半轴。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防尘罩因漏油则需要更换,如果总是拖下去的话,会导致泥土进入球笼,从而降低球笼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