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燃烧后的产物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燃烧后的产物是水和二氧化碳,主要是CO2和H2O,有CO,氮氧化物、硫氧化物等。汽油的重要特征:

1、安定性,指汽油在自然条件下,长时间放置的稳定性,用胶质和诱导期及碘价表征,胶质越低越好,诱导期越长越好,国家标准规定,每100毫升汽油实际胶质不得大于5毫克,碘价表示烯烃的含量;

2、腐蚀性,腐蚀性是指汽油在存储、运输、使用过程中对储罐、管线、阀门、汽化器、气缸等设备产生腐蚀的特性,用总硫、硫醇、铜片实验和酸值表征;

3、安全性,汽油安全性能的指标主要是闪点,国家标准严格规定的闪点值为≥55℃ 。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燃烧后的产物主要是水和CO2,污染物量比较大的是CO,然后是NOx和THC,现在汽油里的硫含量很低了,所以SO2的量很小,NH3在特定情况下倒是可能量很大。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燃烧后的产物,一般都是水和二氧化碳。汽油外观为透明液体,可燃,馏程为30℃至220℃,主要成分为C5~C12脂肪烃和环烷烃类,以及一定量芳香烃,汽油具有较高的辛烷值(抗爆震燃烧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