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铸铁和全铝寿命油什么不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然是发动机铸铁寿命寿命长啦,详细资料如下:

1、铸铁寿命要长些,铸铁汽缸有着极佳的刚性表现,高耐热、硬度高不易变形等优点,铸铁在导热性部分的表现较铝合金材质差,因此在相同工作温度中铸铁的温度也会比较高;

2、铁的密度要比铝的密度高,铁比铝更加坚固,同样排量尺寸的发动机,用铁的发动机潜力更大,可以用更强的涡轮增压,因为铁的强度更高。另外,铁质发动机要比铝制发动机更加耐磨,因为铁比铝更硬;

3、铸铁缸套铝制汽缸算是目前最常见的汽缸产品,铝合金有着优异的导热性,以便于将铸铁缸套所发出的热传导出去,结合铸铁缸套其高耐热、硬度高等特性的铝质汽缸,克服了本身铝材不耐磨的缺点目前此种汽缸被广泛运用在市售车款&改装品上。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发动机铸铁的寿面更长些,铝合金有着优异的导热性,以便于将铸铁缸套所发出的热传导出去,结合铸铁缸套其高耐热、硬度高等特性的铝质汽缸,克服了本身铝材不耐磨的缺点。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铸铁寿命要长些,铸铁汽缸还是有其优异的地方,有着极佳的刚性表现,高耐热、硬度高不易变形等优点。不过铸铁在导热性部分的表现较铝合金材质差,因此在相同工作温度中铸铁的温度也会比较高,铸铁缸套铝制汽缸算是目前最常见的汽缸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