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能安装副刹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驾校的教练车才安装副刹车,作用是学员开车时教练在紧急情况下,处理突发事件用的,私家车是不可以安装副刹车的。原因是:

1、加了副刹车就是改装车,交警部门不同意;

2、影响行车安全,如果汽车在高速行驶时,副驾驶位置人员突然不小心碰着了副刹车,可想而知有多么危险;

3、如果在私家车上安装副刹车的,被交警发现是会被扣分、罚款的,一般车管所是不会让私家车装副刹车的。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属车辆制动系统,装副刹车不影响整个车辆识别,对交管部门车辆管理不会造成实质性影响,如同在前后加保险杠一样,是没有问题的,不在交管部门的限制范围内。为了稳妥一点,可直接到当地交管部门咨询确认。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要看当地的规定了,有些地方的私家车是可以装副刹车的,有些是不可以安装的,具体你到当地的车管所咨询一下比较稳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