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池内阻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锂电池内阻的意思:

1、内电阻由电极材料、电解质、隔膜电阻及各部分的接触电阻组成,极化电阻是指电化学反应中由极化引起的电阻,包括由电化学极性引起的电阻;

2、锂离子电池实际内阻是指电池在运行中,电流通过电池内阻,电池电阻较大,(在正常电池使用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焦耳热(按公式:E-I 2rt)引起电池温度升高,电池温度升高,导致电池放电工作电压降低,放电时间缩短,对电池性能、寿命等造成严重影响;

3、电池电阻大小的精确计算比较复杂,在电池寿命期间会发生变化,根据经验,锂离子电池越大,内部电阻越小,反之亦然。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池内阻是指电池工作时电流所承受的电阻,包括欧姆的内阻和极化的内阻,以及极化的内阻,也包括内电阻。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在锂电池中,电阻是指直流或交流电源内部的等效阻抗,它是纯电阻,一般有电阻和电抗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