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技巧如何防点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防点头的技巧如下:

1、在制动距离足够的前提下,制动的时候要慢慢的踩下制动踏板,让车慢慢的减速,在车子差不多停下来的时候,就缓慢的抬起制动踏板,在停稳时完全松开就可以了;

2、刹车点头的现象是初始制动力决定的,越大就越容易点头,而初始制动力的大小是由制动距离决定的,距离越短,初始制动力越大;

3、可以找一个不怕撞的物品做参照物,多加练习一下如何判断刹车距离,在平直的路面上反复练习,逐渐加快速度,直到运用自如。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要凭感觉的,刹车是靠摩擦减速的,在车子刹到差不多停的时候,可以把刹车略微松开,让车靠轻微的自然阻力停下,这样是可以大大减轻点头情况的。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想要防止这种情况的话,那就需要提高预判能力,也就是说距离比较远的时候,就要开始缓慢刹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