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功率和扭矩怎么理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扭矩是指发动机从曲轴端输出的扭矩,功率是发动机输出的功率。在同样的转速下,扭矩越大,功率越大。

扭矩简介:

扭矩是使物体旋转的一种特殊的扭矩。发动机扭矩是指发动机从曲轴端输出的扭矩。在功率不变的情况下,与发动机转速成反比。速度越快,扭矩越小,反之亦然,反映了车辆在一定范围内的承载能力,外扭矩称为扭矩或外偶矩,内扭矩称为内偶矩或扭矩。

摩托车功率简介:

摩托车功率是指单位时间内摩托车所做的功,功率是指单位时间内物体所做的功。功率越大,扭矩越大,摩托车的拉力也越高,最大功率通常用来描述汽车的摩托车性能。最大功率一般用马力(ps)或千瓦(kw)表示,一马力等于0.735 kw。功率是一个物理量,表示物体做功的速度。在物理学中,功率P=功W\u002F时间t,单位是瓦特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