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雨刷刮不干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刷刮不干净的原因:

1、雨刮片是橡胶制品,使用一段时间会出现老化、变硬的情况,冬季更加明显,除了发出异响声,还刮不干净,最简单有效的解决办法就是直接更换新的雨刮胶条片。雨刮片一般建议1-2年更换一次;

2、玻璃上有污垢,平时的时候没有对玻璃进行很好的打理,导致前挡风玻璃上有很多的附着物、污垢之类的,光洁度肯定下降不少,在这个时候,你用再好的雨刷都没用,很难擦干净,严重的还会损坏你的雨刮器,洗车的时候一定要将玻璃上的污渍清洁干净,再打开雨刷器试试;

3、雨刷胶条老化、毛躁,原车出场的雨刷胶条的寿命比较长,养护得当的话,大概可达5年左右,平常一定要即时清洁雨刮胶条上的细微沙粒,它非常伤害胶条,每次洗车都最好自己动手用干净的毛巾,清除干净雨刮胶条上的微小沙粒,还有要注意的是夏天停车,不要暴晒,因为橡胶制品最怕紫外线直射,容易老化发硬。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刮不干净,可能是雨刮器角度问题,如果只是角度问题的话,你只用调试下就可以了。调试方法:用调试扳手夹住雨刮器,然后轻轻地转动,调整至垂直状态。如果还不行,那就是雨刮器下压力太大,放松弹簧之间的间距就好了。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坏习惯,坏习惯导致雨刮器损伤,很多的朋友有这个坏习惯,就是时常用雨刮器清洁挡风玻璃,这其实不是什么坏事,坏就坏在很多人忘记喷水,这个坏习惯对雨刷器可是有致命的伤害,严重的玻璃、雨刮器都会坏,平时要注意的是使用雨刮器处理,但是一定要喷水,绝对不能干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