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取力器关不掉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取力器关不掉解决方法:

1、在不需要使用取力器时(如水罐加水和不洒水时)未能及时摘下。由于取力器的转速非常高,采用的又是飞溅润滑方式,润滑不均匀必然会加重摩擦生热;

2、在润滑和散热不良的双重因素作用下,将使取力器高温,轴承与油封损坏;

3、取力器进水。进水使润滑油变质、润滑不良,加重摩擦生热,如果发现不及时,会加速取力器各部件的损坏;遇到此类问题除更换损坏配件外,还要加强使用维修检查。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取力器就是一组变速齿轮,与变速箱使用齿轮连接,与举升泵是轴连接,是变速箱里的一个单独的挡位,挂上这一挡,一加油门,举升泵就可以运转了。举升泵是一个液压装置。举升车箱。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取力器损坏有两种可能:一是天冷变速箱内的齿轮油凋,而取力器的气缸推不动拔叉而挂不上;二是取力器的电磁阀过气不足,而造成气缸的推力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