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暖风费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汽车暖风不费油,因为车内的暖气是由汽车的散热系统提供的,与发动机的转速和功率无关。冬季利用发动机的水温加热暖风,所以冬季使用暖风时,空压缩机不工作,油耗不会增加。

汽车暖风的组成和工作原理:

汽车暖风系统包括离心式水泵、冷却风扇、热敏开关、加热器芯、水阀、冷却液温度传感器等。水源来自于发动机的冷水,冷水经过加热器芯后,风扇会将其吹散,使温度升高。而经过散热后的气体,会再次遇到冷却系统冷凝,这样就可以在车内形成循环。

使用暖风注意事项:

在使用暖风时,一定要注意不要打开AC键。单纯使用暖风时由于其可以实现汽车内的循环是不会耗油的,但打开制冷空调,会出现冷气,这样在和热气相遇时会降低其温度,就需要更多的热气来补充,从侧面延长了循环周期,是会大大增加油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