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挡补油为什么能加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降挡补油能加速的原因就是:

1、降挡补油是发动机与手动变速箱在配合过程中使用到的一种驾驶技术;

2、挡位由高挡入低挡位时,在车速保持不变的基础上,需要发动机提供更高的转速达到合适的扭矩来实现挡位齿轮的变大;

3、汽油车一般比较好实现,柴油车在降挡的时候比较明显,特别是上坡之前,需要踩住离合器的同时,适当加油门,将挡位挂入低挡位;如果不给油的话,变速箱齿轮很难入位,此时就会出现打齿却挂不上挡的现象,在上坡时就会比较危险了。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降挡补油相同的速度降挡的话肯定得需要更高的转速,所以需要在换挡的时候家一脚空油门把转速踩上去来实现。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降挡动作完成后,通过加油门使车子提速,但由于扭力输出变小,车子提速也比较缓慢。减挡的瞬间,发动机转速立即升高,但车速保持不变,同时由于变速箱传动比变大,发动机输出到车轮的扭力也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