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挡补油为什么要一挡一挡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降挡补油要一挡一挡降的原因:

1、由于变速器内的多对齿轮传动比不一样,换挡时两个即将龇合的齿轮转速会不相同,以前的老国产车变速器是没有同步器的,所以要人工进行挡次同步;

2、低挡升高挡,主动齿轮转速比从动齿轮高,只需踩下离合器两脚离合就可以将齿轮副同步;

3、但高挡换到低挡时主动齿轮比从动齿轮转速低,因此在空挡时间释放离合器,轰一下油门,主动挡转速提高,使分挡同步,如果没有这些操作,是换不了挡的,对齿轮的损伤也很大。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降挡补油主要是为了降低减少顿措感,降挡补油的原因是,由于高挡转低挡,圈数不够,轰一脚油可以提高转数,就不会打齿轮了。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换低挡时,如果速度还是保持不变,齿轮更换,速度变化会很明显,也就是说会不均匀,但现在的车基本不会有这样的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