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t双离合的车怎么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离合自动挡车驾驶:

1、双离合自动挡车在启动的时候,注意踩住刹车,然后挂入N挡启动; 启动完成后挂入D挡,松开刹车;加油门,这个时候车辆起步;

2、双离合自动挡车在停车时,注意先踩刹车,等车子停稳后,再挂入N挡,最后熄火挂入P挡才能停车;

3、当在等红灯时应该踩刹车并挂入N挡,但注意,起步时别忘了松手刹, 超车的时候,从D挡换入S挡就可以迅速超越了;

4、最后在倒车的时候挂入R挡即可,其他操作和自动挡轿车一样。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离合变速箱DCT,其实就是两套手动变速箱器的组成;DCT具有换挡快升挡快的特点,一般会用于高挡车型或者超跑,因为双离合器变速箱相比传统手动变速箱更重,很多车型的双离合变速箱低挡顿挫也会非常严重。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离合的车开起来没什么特别的讲究,正常像自动挡那样开就好了; 这样的车换挡平顺,动力传输效率高,所以省油而且换挡加速都较快,换挡比手动挡还快,油耗比手动挡还低,实在不愧是未来变速箱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