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轮通风刹车碟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四轮通风刹车碟是指刹车碟设有通风孔的意思,四轮通风刹车碟长距离刹车热衰减较少,刹车灵敏,但造价较贵,工艺较复杂。刹车碟的更换里程:

1、每次行驶5000公里对刹车碟检查一次,不仅要检查剩余厚度、回位是否自如等,发现异常情况必须立即处理,还要检查碟刹磨损的情况,两侧磨损程度相同否;

2、另一点是观察刹车碟警告灯以确定是否更换:通常刹车碟指示灯是关闭的,当刹车碟失效或过度磨损时,灯点亮、修理后熄灭;

3、当警示灯亮时,刹车碟磨损已到极限,刹车效果有所降低,严重影响安全驾驶,因此,建议定期检查刹车碟的磨损状况是否可以使用。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四轮通风刹车碟,就是刹车碟上面有很多小孔的意思,哪些小孔是用来降低刹车的热度的,可以有效防止刹车碟变形、老化,还能持久刹车碟的寿命。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是刹车碟上有很多通风孔(小孔)的意思,通风刹车碟一般采用的是灰铸铁,提高通风盘耐磨性,在加以碳纤维材质以及各种复合材料达到轻量化且实用化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