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制动力分配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制动力分配就是EBD的意思,EBD其实就是ABS的辅助功能:

1、EBD可根据汽车制动时轴荷传递的不同,自动调整前后轴制动功率分配比,提高制动效率,并与ABS一起提高制动稳定性;

2、汽车在制动时,四只轮胎附着的地面条件往往不同,例如有时左前轮和右后轮附着在干水泥地面上,而右前轮和左后轮附着在水或泥水上,这时电联会导致汽车制动四轮与地面摩擦不一样,制动容易引起打滑,倾斜和车辆侧翻事故;

3、EBD用高速计算机在汽车制动的瞬间,将四个轮胎附着在不同的地面上感应,计算得到不同的摩擦力数值,使四个轮胎的制动装置根据不同的情况,以不同的方式和力量制动,从而使四个轮胎的制动力达到最大值,并在运动中不断高速调整,从而保证车辆的平稳、安全。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制动功率分配是EBD,实际上是辅助ABS功能,是对ABS进化、软件分析、控制功能子技术的改进,它承载于ABS系统零件基础上,象车速传感器、控制阀体总成、制动电脑等等。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是配合ABS的一个东西,翻译过来就是电子制动力的分配,简单地说,电脑根据地面附着力的不同,给轮子分配的制动力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