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汽车踩刹车时需要踩离合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要看实际车速来判断要不要踩离合的,如果车速快的话可以不用踩离合,车速慢才要踩离合刹车的,不然会熄火的,具体如下:

1、车辆如在正常行驶中需减速慢行时,右脚离油门踏板,即轻踩刹车板或点刹,使车降低理想速度,如持续行驶可适当给油,不必踩离合器;

2、车辆如在特殊情况下,需怠速以下速度行进或倒退时,可采用半离合状后配合刹车来完成;

3、车辆在一般情况下,如需停车,可先踩下离合然后再轻踩刹车来完成。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根据行驶速度来决定的,有的情况下需要踩离合,有的情况下不需要踩离合,这个不是固定的步骤。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在速度比较快的时候减速时应该先踩刹车,等到车速慢下来后踩下离合,利用发动机的制动力减速,刹车效果更有效,车速慢的时候要先踩离合再踩刹车,不然会导致发动机震动再不踩离合的话会熄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