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双离合变速箱寿命是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双离合变速箱寿命是20年500000公里的。以下方法可以延长双离合变速箱的寿命:

1、避免长时间低速行驶,在堵车的时候,离合片一直处于半联动的状态,且一直在一二挡间频繁换挡,会使其磨损程度加大,从而使寿命下降,这时可以挂s挡低速行驶,避免在一二挡之间来回切换;

2、换挡速度不要太快,这里指的不是行驶过程的升降挡,而是指在倒车的时候,车子还没停稳,立马挂前进挡,这种情况会造成齿轮的剧烈冲击,从而减少双离合器的使用寿命;

3、油门轻踩轻放,汽车是由人操作而发出指令,即便换挡技术经过无数次优化,但是要让机器完全领会你的意思,还是有难度的,因此我们尽量做到油门轻踩轻放避免出现错误挡位,并且会对齿轮冲击和对离合片造成过多的磨损。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奥迪双离合变速箱的使用寿命大约在20年左右,50万公里行驶里程,而双离合变速箱一般分为湿式和干式,大致的原理和构造相同,但是冷却方式不同。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奥迪双离合变速箱寿命是20年50万公里的。双离合变速箱的一些特有的问题无法规避,但是双离合变速箱的寿命却不一定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