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尾牙的作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尾牙的作用:

1、汽车中的“尾牙”就是改变变速箱的最终齿轮比,尾牙又叫最终减速比齿轮,但我们一般都叫尾牙,当变尾牙速比时就会让汽车加速性能改变;

2、因为车子扭力值增加或减少,但在马力测试机马力并没有相对增加或减少,因为尾牙只改变扭力值原因;

3、汽车中的“尾牙” 功能会改变每个文件位速度及转速,所以装尾牙之后可以明显感觉每个挡位动力源源绝加速性能绝会另车主们满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尾牙就是改变变速箱的最终齿轮比的作用。尾牙的保养:不一样的车,保养的里程和项目是不一样的,建议根据随车的保养手册以及实际使用情况进行保养。整合在变速箱内的尾牙一般只需更换变速箱油,而独立于驱动轴上的尾牙则需更换专用的尾牙油(齿轮油)。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尾牙是连接汽车两个后轮的部分,正确的学名叫做最终减速比齿轮。而尾牙油是注入该齿轮里的油,也被称为齿轮油,齿轮油是以石油润滑基础油或合成润滑油为主,加入挤压抗磨剂和油性剂调制而成的一种重要的润滑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