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止离合器锁止条件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锁止离合器的分离和接合由电子控制系统控制,根据发动机转速传感器和车辆行驶速度传感器的信号判断锁止离合器的分离和接合:

1、锁止离合器与涡轮一起安装在输出轴上,在油压作用下,锁止离合器可在输出轴上左右移动;

2、液力变矩器动作扭矩时,液压油从A口流入,锁止离合器分离,回油从B口流出。当汽车在高速运行条件下锁止时,液力变矩器的液压油从B口流入,回油从A口流出,锁止离合器接合;

3、发动机的动力直接通过锁止离合器输出到输出轴,不再通过泵轮、涡轮输出,这时锁止离合器的传动效率为1。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需要传动比更高的时候。变矩器制造的特定条件点是由变矩器、联轴器和机械连接(YITA-1)的传动比扭矩系数曲线的交点确定的(因为转速乘力矩是效率,所以原理是最高效率)。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锁止离合器锁止的条件是车辆在低速的时候、变矩器工作条件、低输出速度、高扭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