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片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制动片一般都是3万公里更换一次的,还有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正常行驶条件下每行驶5000公里检查一次制动片,不仅要检查剩余厚度,还要检查制动片磨损的情况,两侧磨损程度是否相同,发现异常情况必须立即处理;

2、制动片一般由铁衬板和摩擦材料两部分组成,达到使用极限时必须更换,即使仍能使用一段时间,也会降低制动效果的,影响行车的安全;

3、更换制动片后,必须要踩几脚刹车,以消除制动片与制动盘之间的间隙;

4、更换制动片之后,还需要跑200公里才能达到最佳的制动效果,刚换制动片应谨慎驾驶。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绝大多数车主都会在行驶50000公里后更换制动片的,这样既能确保安全又实惠经济。更换制动片是要根据实际情况的,如果经常开一辆车,那么就需要经常更换制动片了,反之如果车放在那里没有开的话,那么制动片也就不需要更换了。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片一般是3W公里左右更换一次的,但还是要看车辆的行驶条件和驾驶员的驾驶习惯,还要看制动片的厚度,如果制动片厚度小于3毫米,则需要更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