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黑匣子是自带的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黑匣子一般都是自带的,但是在买车的时候最好是询问清楚,有些车为了节省成本,是不自带的:

1、汽车黑匣子,又称汽车工作信息记录仪、汽车安全信息记录仪,也有人将其形象地称为汽车电子警察;

2、它能完整、准确地记录汽车在行驶状态下的有关情况,能将汽车行驶轨迹完整地记录下来,并通过专用软件在电脑上呈现;

3、 它是有自检功能的,在出现故障的时候能及时发现,记录仪在通电后会对系统各部件及接口进行检测,自检通过后,就会“嘀”的一声响,提示记录仪开始正常工作了。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要看车子的配置的,不过目前很多都是自带,其实它就是行驶记录仪,一个可以实时记录行驶过程中路况的摄影机。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可能会自带,目前很多车型的配置都是有这个的,不过也得看车子的配置如何,如果没有的话,也是可以自己加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