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自己换机油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自己换机油当然可以了,一般机油和机滤是一起换的,你的汽车说明书上是有详细的换机油方法的;

1、一般来说是建议在热车的情况下换机油,拿一个容器接在放油口下面,用扳手拧开放油口放出废机油;

2、同时也是可以拧下机滤的,或者等油放干净之后拧下来也可以,然后用干布将装机滤的地方附近的机油擦拭干净;

3、再将新的机滤的密封垫上涂上一层新机油,然后将机滤拧上去,手拧紧之后再用机滤扳子拧,将放油口的螺栓拧上就可以倒新机油了,加好机油,盖上机油口盖就可以了。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不过要看你有没有那个技术,可能第一次会出现放不干净的情况,但是等熟练的掌握了之后,肯定是好很多的。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可以自己换的,但是建议还是去修理店比较好,因为实在太麻烦了,而且去店里换的价格也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