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自己换机油怎么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更换机油:

1、启动发动机,让其达到需要的工作温度;之后用千斤顶将车辆顶起,拉起手刹车并将前轮用木楔挤上;

2、在油底壳下方准备好旧机油的容器,找到油底壳的放油螺栓,缓慢的拧开放油螺栓,旧机油滴完后检查放油螺栓,并重新安装放油螺栓,螺栓不易拧的过紧,防止油底壳损坏;

3、将盛油的容器移到油滤下方,戴上手套使用机油滤芯扳手将滤芯拧松,在轻轻的将其拧下;

4、根据用户使用手册选择适合自己爱车的机油滤芯;

5、将新机油涂抹在新滤芯的接口垫圈上轻轻的将滤芯拧入,按照用户使用手册指示的方法将滤芯拧;最后将新机油加入发动机,新机油倒入完毕后,需要检查发动机下部是否有泄漏;如果没有泄漏,就轻轻放下车辆,检查机油尺,并起动发动机;起动后仪表上的指示灯应该马上熄灭,关闭发动机重复检查机油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己换油必须确认机油已经到了换油期选择适合车辆的机油;换机油尽可能在热车状态下进行,尽可能把机油放净;更换机油必须更换机滤 ,最后检查是否渗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己更换机油比较费劲,一般就一颗螺丝和机油格,拧掉机油就流出来了;机油放完了还得换过滤心,如果没有工具还不好拆,安的时候没有工具可能安不紧就会渗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