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打火无力感觉要熄火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打火无力感觉要熄火可能是汽油泵压力不足导致的,建议去维修站检查一下吧。点火系故障按其在点火系的位置可分为二种情况:低压电路故障和高压电路故障:

1、低压电路常见故障: 蓄电池存电不足, 线连接不良或错乱, 蓄电池搭铁不良,分电器或霍尔传感器损坏,点火开关损坏或接线不良,晶体管点火控制单元损坏或接线不良, 低压电路故障的诊断方法大多采用电流表或电压表逐线检查来排除故障;

2、高压电路常见的故障: 高压线脱落或漏电, 分电器盖破裂击穿, 分电器分火头烧蚀破裂击穿,火花塞电极间隙过大或过小, 火花塞积炭过多,火花塞绝缘体损坏,点火线圈损坏或接线脱落;

3、高压电路的故障大多采用高压试火法,即将分电器中心高压线或某缸高压线拔下,将线头放置距离缸体3-6mm处,起动发动机试火,有火花且火花强烈,说明点火系工作正常。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点火部分有脏,也可能是电瓶不好了,启动电流不够导致的,建议到维修店检修一下,也可能是很油路有关系,建议检查一下火花塞油泵及油路这两方面。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转速低,起步也无力,要熄火的感觉,个人认为很有可能是车子发动机积碳过多导致的,建议检查一下车子的火花塞是否需要更换,节气门是否需要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