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缸发动机寿命比四缸发动机短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一定,这个还是要看个人的行驶习惯来决定的,一般发动机寿命是8-10年的,保养得好可以用20年左右:

1、三缸发动机的零件要比四缸发动机少,结构要简单一些,维护起来也更方便一些;

2、一般情况下,缸数越多,发动机运转时就越平稳,但是在同样的技术条件下,三缸发动机不如四缸发动机运转稳定性好,更容易发生抖动现象;

3、不过随着排放法规越来越严格,三缸发动机也是大势所趋,发动机的质量、寿命与缸数多少并没有关系,关键在于发动机的制造水平。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的寿命和很多因素有关,不取决于气缸的多少,所以不存在三缸发动机比四缸发动机寿命短的说法。当然,如果按照逻辑来讲,气缸越多、发动机的零部件越多,故障率应该越高才对。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目前是不好说的,但是3缸发动机是未来的趋势,宝马基本上都是三缸的也没有见得有多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