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at变速箱好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6AT变速箱好:

1、AT变速箱的原理通过反作用力使泵轮和涡轮之间实现转速差就可以实现变速变矩了;由于液力变矩器自动变速变矩范围不够大,因此在涡轮后面再串联几排行星齿轮提高效率,液压操纵系统会随发动机工作变化自行操纵行星齿轮,从而实现自动变速变矩;

2、6AT变速箱的优点:平顺,乐趣兼备,质量稳定,体积小,传动范围广,6AT不容易坏,可以承受很大的扭矩;

3、6AT变速箱的缺点:结构精密,成本高,机械制造难,一般来说效率相对DCT较低,但换挡有顿搓, 油耗高。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6AT因为已经成型很久了, 质量和耐久度方面都是有不错的保证的;自动变速箱是相对于手动变速箱而出现的一种能够自动根据汽车车速和发动机转速来进行自动换挡操纵的变速装置;目前汽车自动变速箱常见的有四种型式,分别是液力自动变速箱(AT)、机械无级自动变速箱(CVT)、电控机械自动变速箱(AMT)和双离合自动变速箱。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6AT变速箱就是6前进挡的自动变速箱挡数越多,越能根据速度和转速调整齿轮比例,达到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的平衡,一般情况下挡数越多 越省油越平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