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故障症状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故障的现象是,会有顿挫、异响、打滑、冲击等问题出现,这个需要及时去进行维修:

1、变速箱出现故障,很多情况下,并不是内部阀体损坏,而是内部出现了顽固性的脏污和杂质,尤其在阀体内部脏污杂质聚集形成堵塞,导致无法实现对油压的有效调节,造成顿挫冲击打滑问题的发生;

2、同时,变速箱高温的问题也不容忽视,根据变速箱修理协会数据称,在所有有故障的变速箱当中有90%以上是因为过热导致的;

3、高温会破坏变速箱油的质量和摩擦特性,加大摩擦与磨损,就会产生噪音,同时在变速箱内部会产生油泥,导致变速箱出现顿挫、冲击。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有顿挫、冲击、打滑的问题出现,原因是阀体内部脏污杂质聚集形成堵塞,导致无法实现对油压的有效调节造成的。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故障会出现噪音现象,原因是变速箱油的质量和摩擦特性被破坏了,加大摩擦与磨损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