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换远近光灯的作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换远近光灯的原因:

1、车辆超车时,应当提前开启左转向灯、变换使用远、近光灯或者鸣喇叭。夜间会车应当在距相对方向来车150米以外改用近光灯,在窄路、窄桥与非机动车会车时应当使用近光灯;

2、向左转弯时,靠路口中心点左侧转弯;转弯时开启转向灯,夜间行驶开启近光灯;车辆在夜间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或者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情况下行驶时,应当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但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不得使用远光灯。机动车雾天行驶应当开启雾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

3、车辆在夜间通过急弯、坡路、拱桥、人行横道或者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时,应当交替使用远近光灯示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大灯主要用于夜间照明,会车时车距离150M时应换近光以示礼貌;路面平坦的情况下应变远光,路面坎坷变近光;超车时应远近互变,白天可闪远光以示需要超车,晚上遇到大雾应变近光,因为远光反射强,反而不清楚。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夜晚行车,在车速不快的情况下,只用近光灯就可以了;如果车速很快,则必须使用远光灯,这样能看得更远一些;在会车时要将远光灯改为近光灯,在过交叉路口时,要变换使用远、近光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