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前轮吃胎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前轮吃胎的原因:

1、四轮定位不准确:造成四个轮胎不是在标准要求的横竖两条直线上,那么同侧的2个轮子在跑起来的时候就会发生吃胎现象, 或者前轮或者后轮 ,主要是不走直线了 车辆自行矫正, 造成某个轮胎的某个部位对地摩擦力不正常加大 加速磨损;

2、前束调节不准确,也会造成吃胎,前束就是前轮向内侧稍稍倾斜的一个角度,类似内八字,这是高速稳定行车的最佳角度,所有的车都有一个自己的前束角,这个角度没调整好也会吃胎,道理同第一条;

3、大梁不平整、失型也会造成吃胎。比如有些事故车吃胎的原因就是大梁车身变形了。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轮同时吃内侧或外侧,前轮前束不对。前轮单轮吃胎,前轮外倾角束角不对等,还有司机不良驾驶习惯都会造成吃胎的想象。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机故障也会造成吃胎、跑偏等,各个轮胎的气压差异太大也会吃胎,不同规格的轮胎混装也会吃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