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胎没气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车胎没气了使用补胎器充气即可:

1、轮胎在低压状态下不建议继续行驶,因为气压不足行驶,会导致轮胎胎体屈曲过度,轮胎胎体屈曲过度会产生高热;

2、内部气密层橡胶会被烧成黑斑,进而橡胶和胎体帘子布剥离,更严重的话,气密层橡胶会被高热烧熔,产生熔化,持续高热使轮胎的内部结构被严重破坏;

3、随着城市路况越来越好,车辆爆胎几率也越来越低,备胎放在车上从未使用过而老化易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4、因此,越来越多的高端车型都将备胎省掉,更换为可以直接补胎的补胎器,放置于车辆后备箱,节省空间的同时,降低整车重量,进而降低能耗。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没气,如果车上有备胎建议及时更换备胎,得找个安全的地方停车,不要在路上直接更换轮胎。然后,确认你能找到千斤顶、拆轮胎螺母的扳手和备胎,收集齐这些,开始换备胎就可以了。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突然发现轮胎没气,可以将水滴在气门嘴处检查气门嘴处是否漏气,如果有气泡就说明漏气,如果没有气泡,那就是轮胎扎胎了,建议到附近维修店处理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