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胎气压低于多少不能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胎气压低于1.2bar就不可以再开了,这时需要加气了,如果再开的话可能会导致轮胎报废等现象:

1、轮胎胎压低于1.5bar时会报警,所以这个值对没装胎压监测传感器的轮胎,也是通用的建议不要低于这个值,一般轿车正常胎压在2.1-2.8bar之间;

2、气压过低会使胎体变形增大,胎侧容易出现裂口,同时产生屈挠运动,导致过度发热,促使橡胶老化,帘布层疲劳,帘线折断,还会使轮胎接地面积增大,加速胎肩磨损;

3、气压过高,会使轮胎帘线受到过度的伸张变形,胎体弹性下降,使汽车在行驶中受到的负荷增大,如遇冲击会产生内裂和爆破,同时气压过高还会加速胎冠磨损,并使耐轧性能下降。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车胎气压低于1.2bar就不能开了,应为低于1.2bar再继续开的话,可能会导致气压不足爆胎的现象,或者轮毂变形等情况。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2bar不能开了,车胎的正常胎压是2.2-2.5之间的,一般低于1.5bar的胎压就会报警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