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箱盖怎么算拧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部分车的油箱盖都是拧到位置咔咔响就拧紧了:

1、开式油箱,箱中液面与大气相通,在油箱盖上装有空气滤清器;结构简单,安装维护方便,液压系统普遍采用这种形式;

2、闭式油箱一般用于压力油箱,内充一定压力的惰性气体,充气压力可达0.05MPa;

3、油箱的形状来分,还可分为矩形油箱和圆罐形油箱;矩形油箱制造容易,箱上易于安放液压器件,所以被广泛采用;圆罐形油箱强度高,重量轻,易于清扫,但制造较难,占地空间较大,在大型冶金设备中经常采用。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油箱盖如果密封圈良好,在拧油箱盖的时候,会听到咔咔几声响,此时就是拧紧的状态;如果密封圈有问题的话,拧油箱盖的时候就算出现了咔咔的响声,行车过程中还是会有油挥发出来的。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油箱盖拧紧后会像棘轮机构发出的“咔嗒、咔嗒”声,这种声音说明油箱盖拧得很紧并且正在起着密封的作用,而把油箱盖拧松时会发出“嗖嗖”的排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