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液不足加纯净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是不可以取代防冻液,但是应急时防冻液是可以加入水:

1、防冻液的作用,车辆没有启动时防止结冰,因为防冻液是在缸体里的,液体变成固体体积会膨胀,所以会冻裂缸体;

2、第二个作用就是在车辆启动后冷却发动机,防止发动机温度过高,导致发动机损坏;防冻液也起到管理防锈和防止水垢过多导致管路堵塞;

3、因为防冻液的冰点值比水低,耐冻性比水好,沸点值比水高,耐蒸发性比水好;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环境温度如果低于0℃时,水就会结冰,水从液态变成固态会膨胀说以会冻裂缸体,导致发动机损坏,所以水是不可以取代防冻液的;长期不更换防冻液会导致,防冻液品质变化,使其内在防锈品质降低,散热器、管路等将会损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防冻液:防冻,防生锈,防水垢,防腐蚀,防高温(沸点在117摄氏度以上)而纯净水:零下时会冻冰,会生锈,纯净水不长水垢,腐蚀金属零件,所以是不能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