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门室盖垫漏油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门室盖垫漏油后,会发现在发动机顶部附近会看到很多机油痕迹。这主要是由两个原因造成的:

1、一是气门室盖垫确实使用时间就了出现了老化,失去了密封漏油的能力,这种情况其实还好,只要打开气门室盖,更换垫片就可以处理了;

2、二是曲轴箱通风系统PCV阀堵塞造成机器压力过高,最终在压力下造成漏油,如果没有发现这个问题,将来会造成更多的麻烦,如曲轴油封漏油等;

3、但要判断PCV阀是否正常,是非常简单的,只要在空转工况下,用手指试试曲轴箱进气真空度,就能立即判断PCV阀的工作状态了。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气管堵塞,发动机舱压力未释放,装配时螺杆压力不平衡,螺杆压力过大,使气门室盖变形引起的漏油。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门室盖垫漏油的原因就是气门室盖垫老化了,导致密封不良才会出现漏油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