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转速表上亮个黄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转速表上亮个黄灯有两种情况:

1、第一种是当我们打开汽车电源时,车辆会进行自检,此时不仅发动机黄灯会亮,其他故障灯也会一起亮,然后一起熄灭,这是正常现象;

2、第二种是汽车启动后,发动机的故障黄灯还亮着,这是电子控制单元在提醒你发动机有故障,是一种异常现象;

3、我们看到发动机故障灯亮着不用担心,但也不能掉以轻心,如果是保养提示,正常保养后这个灯就会熄灭,如果是发动机故障,那么就要尽快检查车辆,找出问题所在。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汽车转速表上出现黄色的灯时,需要自己判断。汽车启动是由于正常的自检,故障灯会亮起来,但是会熄灭的,如果还继续亮的话,就需要找专业维修店或4S店处理了。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转速表上亮个黄灯可能是转速过高引起的,建议把转速降低后再启动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