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离合器安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离合器很安全的,这项技术是经过测试之后才投入使用的,所以安全方面是可以放心的。汽车自动离合器是:

1、引进的奔驰A160技术,也可以理解为电子离合器,它是独立加装在手动挡汽车上的智能离合器控制系统;

2、可以根据驾驶员换挡的意图,由控制电脑模拟进行踩离合,开手动挡在任何情况下都不用踩离合了,那些手动挡车起步容易熄火、堵车踩离合累脚的烦恼完全没有了;

3、同自动挡的区别:还是需要手动换挡,保存了手动挡的驾驶乐趣,没有改变原车结构,当您想踩离合时,您只需要关闭自动离合器系统开关就可以使用踩离合方法开车,非常的实用、方便。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安全啦,装上以后就不用踩离合了,由电脑控制离合,起步、刹车都不会熄火,半坡起步也不怕溜车。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安全的,放心吧,目前自动离合器已经应用在一些轿车上了,这个可以简化驾驶员的操纵动作,是很好的辅助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