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自动离合器违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改装自动离合器不属于违法的,原因如下:

1、它是没有更换原车离合器,更没有更换发动机、波箱、刹车和油门等涉及安全的物品,甚至安装都是使用原车孔孔,它只收集原车信号(车速、转速、油门、制动),不影响原车的行车电脑;

2、它是通过拉线拉动分离的拨叉,控制离合器分离和闭合(相当于踩离合);关闭系统开关相当于没有安装自动离合器,恢复了脚踏离合器的模式;

3、所以说自动离合器的安装不属于违法的范围,而且各大媒体都报道了该产品的合法性和稳定性。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是属于违法行为。根据现行机动车登记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机动车所有人要改变机动车的车身颜色、型号、性能、使用和结构,改变机动车的车架、车身或者发动机必须要到车管所申请。原则上,是不允许改装自动离合器的。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改装自动离合器是合法的,改装的好处就是换挡操作变得非常简单,只要挂挡,即可轻松完成,不再需要考虑离合器分离、集成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