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混加对车有何影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混加对车的影响如下:

1、现在能见到最多的汽油有三种,92#、95#、98#,而这三种汽油的抗爆震的能力是他们最大的差别,而影响抗爆震能力的叫做辛烷值;

2、这三种标号的汽油分别含有92%、95%、98%的辛烷值,辛烷值越高,抗爆震的能力就越好;

3、如果平时用92#汽油的加入95#号汽油的是没有什么影响的,因为92#比95#汽油低,平时加92#的加入95#汽油后,会对发动机燃烧得很好,跑了一段距离后,ecu会自动匹配,不过建议你偶尔混加一次就可以了,多了就不行了。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影响,能混加,但不要太频繁。加油最好只加一种,因为不同的油品辛烷值不同而且抗爆指数也不同,长期混合加油会导致发动机正爆。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混加其实对汽车本身不会造成明显的影响,不过车主应该尽量不要混加汽油。因为汽油是混合物,平时所接触的汽油标号是指汽油的辛烷值不同,但是要保证车辆安全,最好不要混合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