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为什么会怠速抖动排气管突突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怠速抖动排气管突突响的原因如下:

1、可能是进气歧管或各种阀泄漏,当发动机的进气量不对会造成混合气过浓或过稀,使发动机燃烧不正常,会导致发动机怠速抖动,并且会伴有声音发出;

2、节气门和进气道积垢过多,空气通道截面积发生变化,使得控制单元无法精确控制怠速进气量,就会跟上面的情况一样;

3、进气量失准,控制单元接收到错误的空气流量传感器信号,发出错误的指令,引起发动机怠速进气量不准,导致混合气浓度不正常,使发动机燃烧不正常,这个是属于怠速不稳的间接原因。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要检查一下发动机的怠速马达,估计是故障导致的,还有可能是排气管里面有积水,需要查看排气管下面的漏水孔有没有堵塞。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油管路的油路阻塞、通畅不良、轨压等导致的,建议到修理店进行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