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轻量化轮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目前家用轿车用的基本是铸造的铝合金轮毂,锻造轮毂基本都是用在注重操控的高挡车上:

1、一般轻量化就要换更好材质的锻造轮毂,锻造式轮毂结构紧密,能承受高应力;

2、锻造轮毂的价格也较铸造轮毂高出很多,选用品质正的锻造轮毂,对安全性是没有影响的甚至更安全;

3、最明显的体现在操控上过弯会更轻盈,其次体现在油耗会降低一点,最后体现在加速会略有提升。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轻量化钢制汽车车轮是采用旋压成型工艺来改变材料组织密度,从而提高强度,国外比较典型的轻量化车轮主要有ACCride生产,车辆本省的重量影响着车辆的耗油量,故越轻越好,前提是强度不要改变。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毂轻量化的关键是轮毂的质量问题,这里说的质量不是说重量,而是轮毂好与坏的问题,轮毂厚一些,重量大一些,心里毕竟放心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