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距离变长需要检查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距离变长需要检查的东西如下:

1、刹车油,如果刹车油不及时更换,其内部就会含有过多的杂种和水分,这样是会影响制动力传输的,所以刹车油是要定期更换的;

2、漏油或刹车材质,一般情况下刹车总泵或刹车油管漏油,都将会造成车辆的刹车变软,而如果刹车材质过软,高温稳定性就会变差,这样会造成刹车距离变长的;

3、还有就是刹车系统的使用技巧,据统计,有很多人都喜欢用脚尖轻踩刹车,但在紧急情况下,往往是刹不住车的,这是因为用脚尖踩刹车不能够在瞬间将刹车踏板踩到底,而踩刹车踏板最正确的方法应该是使用脚尖到脚掌的力道。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距离变长的原因有很多,例如轮胎磨损,刹车片、 刹车盘磨损等,需要逐一进行检查。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需要检查刹车系统的,可以查看一下刹车油是否缺失,还有真空助力泵的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