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线红灯掉头违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算是违章行为,当红灯亮时,是不可以在斑马线上掉头的:

1、在禁止掉头或禁止左转标志、标线的地方,以及在铁路交叉口、人行横道、桥梁、急弯、陡坡、隧道或危险地段,机动车不得掉头;

2、机动车在没有禁止掉头或者没有禁止左转标志、标线的情况下可以掉头,但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正常行驶的行人通行;

3、直行灯亮了在掉头车道直行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一次扣3分,罚款200元以下。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算违章的啦,因为已经亮起了红灯,再掉头的话,就相当于是冲红灯了,还有就是在斑马线上掉头是不允许的,一般掉头都是过了斑马线才能掉头的,所以车主切记不要这样做哦,不然会受到相应的处罚的。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算违章,红灯亮起来,如果这个时候在斑马线上掉头的话,是属于违法交通规则的行为,一般都是会处罚200元以及扣3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