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机油要热车多长时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5分钟足以,发动机怠速降至正常转速,就可上路,2公里之内适当慢行就可以了。发动机预热的作用:

1、这种做法可以在车辆负荷增加前,将发动机的机油温度和水温提高到适宜温度;

2、而适宜的机油温度和水温是提高发动机性能和延长使用寿命的关键环境因素;

3、特别是在冬季气温较低时,如果一发动就起步,发动机负荷增加而润滑条件和燃油燃烧条件恶劣,肯定不如先热一下车的效果好。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机油后,热车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发动机预热,会让机油能充分润滑,各传感器正常工作,各机件的热胀冷缩慢慢变化,减少干摩擦,对保养有利。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换机油要热车5-8分钟,目的是它把机油循环起来,也就是说,车只需要90秒后,如速度表指针平稳之后,就可以慢慢驾驶了。